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东亮被授“省模范军队复员干部”称号 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贾东亮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不恋城市恋乡村,不当干部当农民,不图安逸求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复员到山区后,用10多万元复员费作投资,先后承包了380多亩山地,致力于发展种养业。他不畏艰辛,长期住在一个低矮炎热潮湿的鸭棚里,无论是开荒种地,还是填沟修坝、割草积肥,每天都工作10多个小时。经过几年的奋斗,他共投资285万多元,盖起180多平方米的住房;开辟300多亩果园,栽种2.6万多棵果树;修建300多间养猪场和40多亩鱼塘,饲养1000多头种猪以及10多

万尾鱼。在实践中,他虚心向农科专家、农业技术员和种养大户请教,刻苦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和市场经济知识,从一个“门外汉”逐渐成为掌握现代农业科技知识的种养能手。他向科技要生产力,向创新要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调整产品结构,科学利用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实现了产品效益的最大化;实施名牌战略,注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西贝牌”沙糖桔商标,使经营效益逐年提高,2004年纯收入超过100万元。他致富后不忘群众,毫无保留地把科技致富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当地干部群众,满腔热情地帮助和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黄盆村444户村民有200多户通过种养脱了贫;全县沙糖桔种植面积从2002年的6万多亩发展到现在的14万多亩,年产值超亿元,有效地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贾东亮同志不愧为当代军队转业干部和复退军人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当代复员军人、基层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定,授予贾东亮同志“广东省模范军队复员干部”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广泛开展向贾东亮同志学习的活动。

  向贾东亮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顾全大局、为国分忧的崇高思想,自觉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重,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学习他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走出了一条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成功之路;学习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进取意识,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学习他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顽强意志,数年如一日,始终坚定前进的方向;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不忘人民军队本色,帮助和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军队转业干部和复退军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开展向贾东亮同志学习的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而努力奋斗!(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