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深基坑工地昨检查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倪明 通讯员谢少波)广州市建委发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后,连日来,广州所有基坑施工项目一律停工,除了各工程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开展严格自查外,全市各级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安全监督站、城管综合执法部门顶着烈日迅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检查。

  检查情况表明,全市基坑工程建设情况整体良好,各区已要求不规范的工地限期整改,检查合格后经负责工程监督的安全监督站认可后方可复工。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各区检查仍在继续,所有深基坑工地昨天都将检查完毕。

  海珠区11个深基坑工程均有证

  广州市建委表示,凡在此次大检查过程中发现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企业,将进行全市范围内的通报,并做不良行为记录,对于情节特别恶劣的企业,将依法进行严厉处理。

  海珠区接到市建委通知后立即对正在进行的11个深基坑工程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发现只有逸景翠园F1~F3栋没有施工许可证,施工单位均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所有检查的工程均未发现设计方面的重大变更。检查中发现该区新港东路7号商住楼、盛景家园基坑方案(施工)审批不及时,手续不齐全。11个项目均有监理,但新港东路7号商住楼等3个工程监理工作不到位。据悉,海珠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已发出通知,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越秀区发出12份整改通知书

  越秀区从7月25日起检查28个工地,发出12份整改通知书。开发区对辖区内10个深基坑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红棉苑商住楼、科学城中心区公共建筑配套工程(B、C组团)、保利林语山庄一期工程需局部停工整改,待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天河区检查了16项工程,检查发现所有在建工程的施工企业均有《安全生产许可证》,除了海景大酒店等3项工程没有进行24小时动态监测,其他工程均有24小时动态监测记录,但一些工程对数据还未进行分析。

  东山区德华大厦无证施工被叫停

  东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从22日开始对区内5个基坑施工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查。其中,东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工程资料基本完备,有24小时动态监测资料。

  港湾广场一期工程基坑设计深度10米,已开挖完,正进行地下室底板施工。监督员逐项检查发现,该工程没有基坑周围房屋建筑专项安全保护方案,现场未能提供基坑24小时动态监测记录,监督员已发出整改通知,限期整改。

  正在进行负一层地下室施工的德华大厦属无证施工。专项施工方案、应急救援预案都未经审批,基坑周围没有基础设施专项安全保护方案。虽然有第三方基坑变形观测检查,但没有24小时动态监测,据悉,监督员已下发了停工通知。市建委要求8月1日起组织有关专家对深基坑进行安全评估,以及主体施工图纸立即送审图机构审查。

  芳村区联谊大厦成“烂尾坑”

  芳村区在检查中发现,位于芳村大道的联谊大厦工程开挖至今已近10年,有关人员已人去楼空。据调查,该工程面积2.6万平方米,高24层,一层地下室,1994年底开始施工,中间多次停工、复工。最后一次停工至今已有5年。今年上半年该工程已拍卖,拍卖后新建设方无意承诺原建设方的债权债务。工地已没有施工队,基坑现在积水,钢筋生锈,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芳村区将积极研究处理方案。(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