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总工会 “红丝带”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3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29日,贵州省总工会启动了我省“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在本次行动中,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高危人群和非正规就业职工、失业职工等成为防治工作重点。

  据了解,我省自1993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至2005年6月总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100例,发现数居全国第十位,由于艾滋病传播迅猛、病死率高,对社会、经济具有巨大的破坏性。启动“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旨在最大限度维护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介明说,企业和社区是广大职工工作、生活和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预防与控制艾滋病宣传活动的重点领域。在工作对象上,以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高危人群和非正规就业职工、失业职工等为防治工作重点。发动广大职工参与,配合有关部门集中力量研究制定重点人群、易感人群和重点(紧急)地区基础防治对策,加强对易感职工群体调查、监控和行为干预。定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拒绝毒品“零计划”活动,避免职工因吸毒而感染艾滋病。

  作者:佘涛 方正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