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锦:看完比赛接着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4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28日,当得知村子里走出去的杨阿宁、杨丽、杨珊、潘芸等10人晚上要参加“多彩贵州”决赛的消息后,黔西县林泉镇高锦村沸腾了。

  当晚7时,杨丽、杨珊、潘芸等歌手的亲人及不少村民早早就来到了有一台25英寸电视机的村民杨德习家,一起观看杨阿宁等人的表演。8时14分,决赛正式开始,当15岁的杨珊走出来向观众示意时,村民们都喊着杨珊的名字欢呼起来。村长尤荣俊和一些村民就找来了纸和笔

,他们认真地把每一队参赛歌手的得分逐一记下,并随时向大家通报最高分是哪一个队。比赛中,当每个参赛队演唱结束后,电视机前的村民也在下面给他们打分,他们大多都是当地有名的歌手。

  排在第8号的杨阿宁、杨丽等人出场时,在场的人立即热烈鼓掌。她们一开始演唱,大家随即屏住呼吸,静静地听。“杨阿宁起唱低了!”《月亮出来月亮黄》的原唱王育芬大喊起来。“这些孩子今天演唱怎么放不开啊!”被称为当地多声部歌手泰斗的杨清安老人也急了起来。他们始终盯着屏幕。第七名!太可惜了!比赛结束了,大家都叹息不止。

  “他们都还是孩子,没有比赛经验,在这样大型的活动中,能进入决赛就不错了,今后有机会,他们一定能夺得大奖。”王育芬、杨清安等老人不停的安慰大家。“月亮出来月亮黄,叫我唱歌我心慌……”不知是谁在唱,大家都跟着唱了起来,优美流畅的曲调和独特的多声部演唱在村子上空飘扬。

  作者:朱光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