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开展资源节约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7月30日消息(驻新疆记者张雷):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办公厅7月28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今后从节约用水、用电、节约能源、办公用品、提高办事效率等5方面开展资源节约行动。

  与内地一些城市相比,乌鲁木齐市能源紧缺的问题还不十分突出,本着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原则,乌鲁木齐市依然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办公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耗

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或下班时都要随手关灯,尽量减少开启和使用计算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避免长时间待机消耗,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

  除了节约用电,还严禁使用高压自来水冲洗车辆和地面,避免“长流水”现象;各级党政机关集中公务用餐场所,提倡自备餐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在基础设施改造、购买和更新设备时,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节能产品的规定,率先淘汰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能耗电设备和产品;严禁公车私用,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和检查工作,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不搞超规格的接待和宴请,严禁公款大吃大喝。

  通知还指出:对资源节约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表彰奖励,对浪费现象严重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