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学生机器人和电脑制作高手在常州摆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苏雁

  本报常州7月29日电

  200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7月28日至31日同时在江苏常州举行。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和科技部高新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目前已举办五届。由一批全国重点大学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戴汝为、蔡鹤皋等10多位院士、20多位“863”机器人专家担任顾问。本次比赛吸引了清华大学等59个高校院所的603名选手,以机器人足球为主要比赛项目,还有机器人灭火、舞蹈等,赛后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05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是由教育部中央电教馆主办,展示我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的全国性评比活动。内容有电脑作品评选和电脑机器人竞赛。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设置项目,有电脑绘画、动画、网页、电脑小报制作等。

  为期六天的比赛,还将举办高层论坛、院士学术报告等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培训基地将在常州揭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