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寅生说 为国争光是首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明讯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最近表示,中国乒乓选手的首要任务是为国争光,其次才是参加商业比赛拿奖金。徐寅生是在回答媒体关于中国乒乓国手为何从未获得健胜苑国际乒乓球巡回大奖赛大奖时表明这一态度的。

  健胜苑国际乒乓球巡回大奖赛是目前国际上奖金额最高的比赛。该比赛由酷爱乒乓球运动的日本健胜苑集团董事长汤川笃直于2000年策划创办,参赛者均为世界顶尖选手,获年度总冠军者可获得1亿日元的高额奖金,迄今为止,法国的盖亭、韩国的金泽洙和吴尚垠3人曾获此殊荣。中国选手由于参加今年健胜苑大奖赛共设13站比赛,其中于8月22至23日和24至25日分别在我国福建晋江和石狮举办两站的比赛。我国选手王励勤日前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两站比赛,并连获冠军,从而获得1000万日元的奖金。但在8月下旬举行的两站中国站比赛中,中国乒协却另遣马琳、王皓和孔令辉3人出战。有媒体因此向徐寅生建议,中国乒乓球队应采用选拔赛方式,以确定参加健胜苑大奖赛的人选,而不应以指派方式确定参赛人员,从而为中国选手夺得这一大奖赛总冠军创造条件,对此,徐寅生做了上述回答。

  今年健胜苑大奖赛中国两站比赛的参赛选手共16人,除马琳、王皓、孔令辉3名国手外,还有奥运冠军柳承敏、世锦赛冠军施拉格、世界杯冠军波尔,以及萨姆索诺夫、格林卡、庄志渊等世界乒坛名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