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舍茶馆将百余件珍贵实物及照片捐赠国家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孙自法)融京味儿、戏曲、茶文化为一体,在北京城乃至整个大中华区都颇负盛名的老舍茶馆二十九日在此间举行仪式,将“大碗茶”公司创建及茶馆开张以来所保留的百余件珍贵实物、影像及照片史料,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这批捐赠共有一百四十六件实物和一百一十三幅照片,其中包括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年四月下旬为老舍茶馆手书“振兴茶文化,祥和两岸情”的题词以及他回台湾后于本月一

日致老舍茶馆总经理的亲笔回信、中国前总理李鹏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题词、美国前总统布什上世纪九十年代访华品茶时的签字等。

  继承父业的老舍茶馆女掌柜尹智君称,此次捐赠旨在为研究中国改革开放之初企业体制转变、反映海峡两岸关系发展提供翔实史料,并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她表示,老舍茶馆将继续传承发展和开拓创新,努力振兴京味文化,做传播民族文化精品的特色“窗口”和联结国内外友谊的“桥梁”。

  老舍茶馆以中国的“人民艺术家”老舍及其名剧《茶馆》命名,始建于一九八八年,开业以来累计接待四十六位国外元首政要、众多各界名流和三百多万中外游客,已逐渐成为展示京味文化、中华茶文化的窗口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