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系列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5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作为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的配套活动,两岸图书出版发行高峰论坛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齐平景建议,两岸出版界在出版前的策划选题时期,就应把两岸的推广考虑进去。

  台北上海书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载爵称,台湾图书要大批量在祖国大陆销售,除图书价格要降下来外,还需祖国大陆在图书发行渠道上有所发展。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物发行管理司副司长张福海告诉记者,要更好地发展祖国大陆的发行渠道,首先书店应实行差异性定位,明确自己的目标市场,办一些特色书店。

  张还说,在此基础上,应大力发展连锁书店,但必须解决好赢利模式、信息化建设和物流配送等环节。

  论坛上,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图书贸易公司总经理齐平景建议,两岸不但要加强图书出版业的版权贸易,而且还要在出版前就考虑合作,版权贸易应在图书还未出版前就确定,在策划选题前就把两岸的销售情况考虑进去。

  齐平景还建议,两岸完全可以合作,在海外策划合办出版社、书店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