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车党被围捕 跌落深潭变泥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13 信息时报
飞车党被围捕 跌落深潭变泥雕(图)
  犯罪嫌疑人被救起时,就像一具戴着手铐的泥雕,连路也走不了。时报通讯员郭镇辉摄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实习生 肖娟 通讯员 郭镇辉)近日,在佛山禅城区,一名抢劫嫌疑人在抢了一截金项链逃跑时掉进了过头深的泥潭中,幸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打击“两抢”专业队员不顾危险,爬进泥潭中将其救起,该男子可能已命丧泥潭。同时,与该男子同伙的另一名嫌疑人在警方鸣枪警告后也被抓获,专业队员当即从嫌疑人身上搜出被抢的金链一截。

  飞车抢夺被围捕无路可逃

  7月27日晚10时20分许,佛山公安局巡警支队打击“两抢”专业队民警小李在大福路巡逻时,突然发现2可疑男子驾驶车牌号为粤Y35K72的红色男装摩托车在禅城区的路上转悠,似乎在物色作案目标。在跟踪5分钟后,该车从东建广场方向往大福南路方向行驶至中段(禅城区政府)附近时,2人突然从后面飞车抢夺一开摩托车的男子颈上的金项链,抢夺成功后,两男子从大福南路往季华方向逃跑,但遇交通灯,马上折返又往市一医院方向逃跑。专业队马上对其围捕,此时该车沿大福南路、绿景路逃往文华南路,又由于该路封路维修,在前无路可逃,后有追兵的情况下,2男子只好被迫弃车,分头向路旁一工地逃窜。专业队员一路穷追不舍,并分头追捕。

  误入泥潭被队员冒险救出

  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一名嫌疑人拿起车头的防盗锁来反抗,专业队员小林马上向天鸣一枪示警,嫌疑人马上弃锁逃进路边绿化带,黑暗中只听一声闷响,人却不见了。细心的队员们搜索几分钟后发现一个泥坑有声音,原来嫌疑人整个被陷入稀泥潭中,泥水已没过了他的耳朵,连声音也无法发出,专业队员即时跳上前救援,但由于附近地方窄小无法站立,冲上前的2名队员都半个身子陷进了泥潭中,情况非常危急,幸好几名看热闹的热心群众帮助,从附近找来竹竿,把专业队员从泥潭中拉起,专业队员又借助竹竿从泥潭中把嫌疑人救出,此时的嫌疑人像个泥雕般,眼睛耳朵全沾了一层泥,连路也无法走。

  最后专业队员将嫌疑人扶到附近工厂,找来水源,花了10多分钟帮嫌疑人进行冲洗,冲洗干净后嫌疑人还显得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据专业队员讲,如果迟几分钟发现,嫌疑人可疑就会因呼吸不畅而有生命危险。据巡警支队透露,另外一名嫌疑人在逃走时还拾起地上石块企图反抗,但马上被队员鸣枪示警,最后束手就擒。经搜查,队员当即从嫌疑人身上搜出抢劫所得半截金链。两嫌疑人在人赃并获面前,也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