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山公路20年回报2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8:24 兰州晨报

  南山公路 20年回报24亿兰州市政府确定该项目融资和收益初步方案并面向全国招商

  本报讯(记者黄鹏刘凤宇)7月29日,兰州市政府向有意向建设南山公路的全国近20家单位介绍了该项目融资和收益初步方案,根据不同的建设方案,投资者可在20年的时间内预计获得24.3亿元的回报。

  南山公路穿城而过南山公路西起榆中和平镇柳沟河高速公路出口,东至西固西柳沟与西新线相连,设计为一级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全长42.059公里,路幅宽33米,其中可利用原宽20米左右的旧路28公里,项目建设期为4年。全部工程由道路、雨水、桥梁、隧道、涵洞、立交、照明、绿化和附属设施组成,计划架设桥梁26座,涵洞19座,隧道1座,立交桥10处,建设管理站5处,修建停车场6处,完成绿化15.63万平方米,照明灯具2818盏,消防栓421个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设施。

  是兰州市兰新铁路以南城市区域唯一一条贯通市区东西的城市主干道。招商引资筹措资金南山公路工程的实施,可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为过境车辆提供专用的绕城通道。缓解全市车辆拥挤的交通状况,避免大型过境车辆拥挤的交通状况,避免大型过境车辆进入市区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是我市构建大型交通格局中的重要一步。

  预计投资30.66亿元(不含南山防洪),其中建筑安装工程14亿元,征地及拆迁12.23亿元,其他工程费共4.43亿元,资金筹措方式暂定为通过招商引资来解决。

  多种方式获得回报以南山公路沿线土地或道路封闭收费及相关经营权的收益作为对投资者的回报进行融资。初步估算道路建成后,可考虑出让的土地最高总收益20亿元左右。沿线预埋的通信管道收入0.8亿元。沿线广告牌拍卖最高收益750万元。

  预测远景交通量为53222辆/日,根据车辆类别、流量及收费参考价格,车辆日收费情况扣除运营管理成本及其他费用,预测年利润2.7亿元。另外还有加油加气站收入、停车场经营权拍卖收益等获得700余万元。

  投资收益可达24亿整体处理方案,由投资方独资投入30.66亿元建成后将项目移交给政府,政府将道路沿线土地及其他经营权交由兰州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运作,收益逐年(预计20年)回报给投资方,具体收益补偿方法由双方洽谈。

  实施全封闭收费方案,给予投资方20年的收费经营权及沿线广告、加油加气站、通信管道、停车场及生活服务区等经营权,并且给予投资方建设施工权作为投资补偿。预计投资者20年净收入24.3亿元。

  实施半封闭收费方案,若全线无法封闭收费,可考虑在东西两段分别(非市区)封闭收费,按50%计算,预计20年收益7.3亿元,投资回报不足部分由兰州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统一经营相关土地资源进行补偿。(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