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反弹基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9:07 南方日报

  上周股市继续上涨之势,重心逐步上移,成交明显放大,增量资金进入明显,全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3.51%。从而带动证券投资基金受益。上证基金指数上涨1.21%,其中,上证指数中封闭式基金换手率1.79%;深圳基金指数上涨1.63%,换手率2.33%,成交基本与前周持平。

  上周封闭式基金因仓位较重整体涨幅较大,平均一周累计上涨2.21%,开放式股票类

基金净值全面上涨,指数基金表现抢眼。其中,仓位较重且偏重周期性股票的基金表现居前,部分仓位较轻以及持有小市值股票的基金则表现落后。

  上周市场的上涨主要受大盘蓝筹股带动,有明显的增量资金进入迹象,且这些资金主要关注超跌且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股票,部分周期性的基金重仓股换手活跃,很有可能是部分基金在进行调仓,持有较多稳定类股票的基金则表现平稳,没有较多的操作,因此,基金对后期的看法仍较谨慎,对周期性股票仍持保守投资的态度。

  从单只基金表现来看,本周有六只基金价格下跌,四只持平,其余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涨幅较大的基金主要是具有较好业绩支撑的基金,市场重新回到寻找业绩优异的基金上。经过前期封闭式基金独立股市的大幅上涨,部分基金的折价已经有明显缩小,特别是部分中小盘基金,已经降到相对低位,继续走强需要业绩的支持,因此我们认为后期应更加关注业绩优良的中小盘基金。对于大盘基金由于长期折价攀升,本次上涨虽然对其高折价有所缓解,但仍处于相对高位,因此大盘基金的投资价值仍较高,可继续关注高折价的大盘基金,特别是这些基金成交上的动向,增量资金的关注是现有市场解决封闭式基金高折价的唯一而有效的方法。

  申银万国证券 张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