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尖音乐家传授技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顶尖音乐家传授技艺(组图)
音乐家理查德·霍恩尼克在上课。

顶尖音乐家传授技艺(组图)
荷兰音乐家麦克·基勒在指导学生。

  策划张伟清

  摄影报道王燕、骆昌威

  “我将永远记住和我最敬仰的世界顶尖音乐艺术家们在一起的日子,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张钰英同学说。张钰英是首届中国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的250名学员中的一位。

  从今年开始,中国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落户历史文化名城佛山,每年7月初至8月初举办,为期30天至35天。夏令营共录取了来自国内各大音乐学院和交响乐团以及东南亚各国的近250名专业考生为学员。而包括世界级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等20位国际著名音乐家则被邀请担任夏令营的音乐导师。

  傍晚6时多,一阵悦耳的小提琴声从夏令营琴房里传出。原来这次夏令营的音乐总监香特尔·朱莉叶女士还在辅导学生。来自西安的小枫是这次夏令营中年龄最小的学员,所以朱莉叶女士特别为她补课。虽然小枫拉得很认真,但还是没拉几下就被严格的老师叫停下来。而朱莉叶还不时为她作示范,让她从中去感受和理解。

  在另一个训练房里,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团的麦克·基勒,也同样在为晚上的音乐会作最后的训练。在夏令营里,每隔几晚就会有一次集体音乐会,学员们和大师同台演出世界名曲。(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