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当雄县支行各项贷款突破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截至2005年6月30日,农行当雄县支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l亿余元,比2005年年初增加2186万元,农业贷款为7567万元,占各项贷款的75.62%,其中扶贫贷款1877万元,个人消费贷款1857万元,实现了年内各项贷款突破亿元大关的目标,并保持了自农行成立以来无一笔不良贷款的优良记录,为即将来临的西藏自治区农行成立1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大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作为区级“小额信贷示范点”,农行当雄县支行结合该县实际,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大宣传力度,牢固树立服务“三农”意识,将增加农牧民收入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做到信贷扶贫工作早安排部署、早下达计划、早进村入户、早落实项目,坚持“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的原则,明确任务,精心安排,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仅上半年农牧业贷款净增2168万元,扶贫贷款净增327万元,取得了可喜成效。其具体做法是根据西藏自治区农行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安排,农行当雄县支行年初就与各营业所签订责任目标书,其中把农牧区的小额信贷工作作为各营业所的全年中心工作进行重点考核,并且作为网点负责人政纪考核的重要依据,将小额信贷任务分解到各个营业网点,促使小额信贷稳健发展。

  年初结合该行各营业所、分理处的信贷资产质量情况,减少中间报批环节,为广大农牧户提供快捷、高效的信贷服务,并对营业所、分理处贷款审批额度按规定做了相应的提高。

  积极主动地争取当地党政部门的支持,加大金融政策和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由于该县相当一部分农牧民群众不懂得利用银行贷款来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该行领导多次利用统一发放贷款的有利时机,联系乡镇领导召集农牧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有关金融法律知识,讲解中央赋予西藏优惠的农牧金融政策,促使农牧民充分利用这些优惠货币信贷政策,为农牧民增收致富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多服务,把增加农牧民收入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帮助农牧民转变观念,提高农牧民的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使农牧民增长了知识,更新了观念。

  几年来通过农行当雄县支行的信贷扶贫和金融服务工作,对全县农牧民治穷致富,增加收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为当雄县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作者:巴桑次仁

  (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