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饮服务员最“稀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47 南方日报

  餐饮服务员最“稀缺”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三琴 通讯员/文元)第二季度佛山劳动力市场供需两旺,招聘求职人数双双增长。劳动力总量求大于供,求人倍率为2.02,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继续呈现上升态势。这是记者从近日公布的《佛山市2005年第二季度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分析》中了解到的。

  从产业分组情况来看,佛山的劳动力市场需求主要是以第二、第三产业为主,合计约占总需求的九成以上。其中,第三产业需求11502人,首次跃上第一位,所占比重达53.39%。而第一产业所占比重为0.14%。

  在需求缺口中排第一的是餐饮服务员,其需求为1401人,但实际求职人数为492人,缺口数达909人,求人倍率为2.85。缺口较大的还包括业务员、裁剪缝纫工等非技术性工种;其次是要求具有高职以上学历,有一定实践经验的职业——车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铣工机械设备维修工。

  与第一季度相比,需求小于求职缺口最多的前十个职业包括仓管员、营业员、文秘、机动车驾驶员、会计、出纳、统计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