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部交通法规今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8月1日起,将有4部交通法规实施,对人们的出行、汽车维修等都有相当影响。

  客运经营者必须为旅客投保。交通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指出,在客运途中造成旅客人身伤亡,行李毁损、灭失,车辆经营当事人要按约定或国家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机动车维修首次明确“保质期”。交通部《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明确规定了车辆维修的具体质量保证期,规定了配件明码标价。按照《规定》,同一故障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汽修厂要联系其他维修企业,并承担修理费用。

  企业要为危险货物与承运人投保。交通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要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或者单位应当为危险货物投保承运人责任险。

  公路上井盖责任明确。《南京市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管理办法》,该办法第一次明确了公路上各类管线的井盖、标识以及公路标志以外的其他标志、杆线的维护管理主体和相应的法律责任;第一次规定了各种行政等级公路的巡查频率。【打印此稿】【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海琴 编辑:刘鸿雁 】[目前暂无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匿名笔名:[评论纯属网民意见,不代表本站观点]

  评论 右边广告:ad_center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