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种啤酒被点名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通讯员张金)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对北京等21个省市112家企业生产的112种啤酒的质量抽查结果,燕京等98种啤酒顺利过关,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7种不合格啤酒被国家质检总局点名批评,2种啤酒的双乙酰超标,消费者在饮用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啤酒中有股“饭馊味”。

  此次抽查主要对啤酒产品卫生指标中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理化指标以及净含量

负偏差和包装等进行了检验。73种大中型企业的产品,全部合格。39种小型企业的产品,合格25种,抽样合格率为64.1%。

  黑龙江农垦北大仓啤酒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北大仓啤酒”(10°P精制超爽350mL)等2种产品双乙酰含量分别达到0.22mg/L和0.30mg/L,超出国家标准(0.10mg/L)较多。双乙酰超标可使啤酒产生“饭馊味”。

  抽查还发现6种啤酒产品原麦汁浓度不合格,有2种产品酒精度不合格。这两种指标的大小和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加入的麦芽的量有直接关系,少添加麦芽及酒花,会直接影响啤酒的口感和品质。

  此外,非“B”瓶包装啤酒的现象依然存在,非“B”瓶包装爆炸伤人现象时有发生,直接危害着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本次抽查中还有8种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还有1种普通啤酒冒充纯生啤酒坑害消费者。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