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老将军深圳聚首 同声斥“台独”盼统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两岸老将军深圳聚首同声斥“台独”盼统一(图)
  中新网8月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两岸二十四位老将军昨天聚首深圳,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两岸将军书画展”活动。他们接受在大公报记者专访时一致表示,两岸同根同源,不该兵戎相见,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台独”成不了气候,台湾三在野党访大陆是良好开端,两岸终将统一。

  大陆的老将军们在展望未来两岸关系时普遍认为,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两岸同根同源,历史潮流不可逆转,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台独”的阴谋不会得逞,十三亿中国人不能答应,二千三百万台胞也不同意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原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桂南将军表示,和平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愿望、共同的理念。他说,我们的民族精神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得比较充分,现在更需要这种精神,两岸思想统一了,行动也就好办了。

  台湾退役陆军少将胡志直说,从开始到现在,作为一名台湾老兵,感觉到两岸不应有隔阂。团结与合作是两岸最大的利益,中华民族完整的统一是全民族的利益,也是全世界的利益。世界和平,走向世界大同是人类的幸福。

  台湾退役中将刘达运认为,中国历史悠久,两岸文化大同,他坚信统一是中国人的希望,而且中国能站到强盛之地,因为中国有优越的条件,地大物博。只要我们的政治清明,目标正确,政府可以给人民带来非常大的福祉。

  对国民党主席、亲民党主席、新党主席相继组团访大陆,刘桂南将军说,台湾三在野党与中国共产党互动良好,他们都承认一个中国,期盼两岸和平。可以看出台湾不乏爱国人士,大陆的民意不可违,台湾的民意不可欺。

  原广州军区副政委高文正表示,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的领导人相继到大陆来,大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承认九二共识,承认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他们代表了很多台湾人民,看到中央领导对他们的接待,看到大陆人对他们的热情,作为老将军感到很高兴,认为这是向统一祖国又迈出了一步。但这中间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只要双方都共同努力,关系越走越近,感情越走越深,这样就更有利于和平统一。

  刘达运认为,台湾三在野党与中国共产党的接触非常好,“台独”毕竟是少数,即使运用一些反对势力“去中国化”都不能成功。“台独”不能成气候,即使嚣张一时,但终将失败。

  刘达运说,虽然国共过去曾经打仗,但这是一个已经过去的历史阶段,今后国共一定是合作之党。现在我们两岸的同胞不能像以前那样兵戎相见,我们应该要团结,要重建我们中华民族。

  原台湾陆军总部中将参谋长潘光远说,两岸应该努力创造和平。这样中国才能有圆满的成功的发展,否则就是自相诽谤、自相残杀、自相断送自己。我们应该努力在和平上下工夫。

  对于新当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台湾的老将军们一致看好他前途无量,并对他寄予厚望,认为他的高票当选代表了台湾大多数国民党员的心情和愿望,希望他能够把台湾带到一个正常的发展轨道上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