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讯台传单当街散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记者

  宁波晚报讯昨晚7时左右,药行街灵桥西公交车停靠站附近,几名外地青年背着小包,拿着一沓沓声讯台传单,追着过路市民四处散发。市民何先生在车站等车时,一名传单散发员硬塞了一张给他,何先生一看,发现传单上都是一些不健康的声讯台夜间情感对话之类的内容。他给本报热线来电时不解地说,这样的传单能当街发吗?

  记者随后来到药行街灵桥西公交车站附近,看到只要一有人经过,这些传单散发员就立即塞传单,连中学生也不放过。大部分市民拿到宣传单后都扔进了垃圾桶,只有少数市民放进口袋。记者故意经过一散发员身边,对方立即塞了一张传单到记者手上,上面印着“成人健康宝典”、“电话交友”、“性情男女,激情对话”等内容。记者问这名散发员,上面印的内容是否属实?对方靠近记者小声地说:“放心,按照传单上的电话肯定能拨通,而且里面内容很丰富。”

  记者随后通知了海曙城管96310。几分钟后,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当场没收了这些宣传资料。城管队员表示,在城市中当街散发未经许可的宣传资料,是一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者还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那么声讯台里到底有什么内容?昨晚10时,记者拨通了宣传资料上的一个号码,话费每分钟1.6元,接电话的主持人自称是湖南妹子。记者假称自己刚刚与女友分手,心情很糟糕。还没等记者说完,她就开始亲热地说她也失恋不久,两人同病相怜,还说只要告诉她一些有关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她就能分析记者与女友分手的原因。几分钟后,记者表示有事要挂电话了,她拖住记者,告诉记者她的上班时间,要记者与她约好什么时候再通话。

  记者从网上查阅到资料显示,声讯台小姐的收入是和话费挂钩的,为了增加收入,这些声讯小姐就想方设法延长与顾客的通话时间。声讯台作为一种沟通交流的平台无可厚非,但年轻人缺乏自制力,尤其是一些平时缺乏交流和沟通的青少年,成为声讯台的目标后,容易无法自拔。对此,家长在发现家庭电话出现高额通话费的迹象时,应尽快采取有效手段,阻止孩子们陷入电话聊天的“甜蜜陷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