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稽查突击清查兰州城区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4 兰州晨报

  7月30日至31日,兰州市文化稽查队执法人员对城区内各营业性网吧进行突击清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网吧业主违规经营,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更令人震惊的是,藏匿在雁滩一民房内的一家黑网吧居然通过网络游戏冲级的方式,进行变相盈利。网吧容留未成年人此次清查行动共检查了100多家网吧,其中十多家存在违规经营现象。记者跟随执法队伍检查了6家网吧,其中4家存在问题。

  在小雁滩一家叫“恩碧艾网络俱乐部”的网吧里,检查人员现场发现该网吧违规接待了2名未成年人上网,遂予以处罚。在雁滩“焦点网络”网吧,不少青少年挤在电脑前玩得正欢。

  只有50多平方米的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却当场查出16名未成年人,而老板却辩称学生们是来避雨的。

  由于这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稽查人员将该网吧内的交换器主机等全部查扣,并让老板等候接受处罚。

  招募高手“练级”牟利7月30日上午,稽查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雁滩路一民房内查获一家无证经营的黑网吧。经调查,该网吧召集网络游戏高手申请“大话西游”等网络游戏账号后冲级,在游戏过程中升级并且积累网络财富,然后把升到一定级别的账号转让给没有时间冲级的玩家,同时将虚拟游戏币转化为现实钱币,用以牟利。据稽查人员讲,由于这家网吧存在招录网络高手进行非法盈利的情况,他们将对该网吧的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取证。

  打电话举报黑网吧兰州市文化稽查队有关负责人讲,暑期来临后,一些放假在家的学生经受不住诱惑进入网吧。

  为了加强网吧的监管,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兰州市文化稽查队联合各区县文化稽查队,在暑假期间集中开展网吧违规经营突击检查活动。在今年暑假期间,如果群众发现网吧有接待未成年人上网的违规现象,可以通过电话8456858向文化稽查部门进行举报。

  文/图本报记者鲁进峰裴强(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