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掀起汉语热政府民间高度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4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7月31日电美国亚洲协会调查显示,从美国的幼儿园到中学、大学,学生中有一种“快速增长”的学习汉语的兴趣。

  该协会已经设立了一个目标,到2015年,使至少5%的美国中学生学习汉语。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2004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有2400所中学有意从2006年起开设有关汉语和中国文化的“跳级”课程。

  美国政治家们对于汉语热也相当重视。两位资深参议员已经提出一项议案,批准在联邦预算中增拨13亿美元,用于支持未来5年美国学校的汉语教学项目。

  美国专家说,中国经济实力的快速增长以及由此带来的政治和文化上的显著成果推动了美国人学习汉语的热潮。(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