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省8名记者昨起“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4 兰州晨报

  三省8名记者昨起“长征” 刘华清为本报等三家媒体推出的“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活动题词

  本报郑州7月31日电(特派记者宋维国)70年前,一支诞生在大别山的英勇红军队伍从河南出发,踏上漫漫长征路;70年后,一支由三省报人组成的特别“宣传队”,沿着先辈的足迹重走那段万里征程。

  经过半年多的酝酿和筹划,今天上午,本报会同河南《大河报》、陕西《三秦都市报》举行的“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大型系列报道活动正式启幕,上午10时,简短而隆重的出发仪式在郑州举行后,三省媒体8名特派记者踏上征程。

  在当天的出发仪式上,大河报总编辑庞新智对记者提出希望:尊重历史,用宝贵的资料和生动的细节,全面展现那段笼罩着枪林弹雨的辉煌长征岁月,写出深受读者欢迎的新闻来。

  从河南开始的红二十五军长征是一段人所罕见、媒体从未全面披露的英雄史实。

  70年前,从大别山区出发的红二十五军高举“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抗日先遣队”旗帜,从河南罗山艰难进发,到陕北延川胜利会师,历时10个月,行程万余里,途经河南、湖北、陕西和甘肃,其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受到了毛泽东、邓小平和江泽民同志的高度评价。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兰州晨报决定会同大河报、三秦都市报,三省媒体联动举行“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大型系列新闻报道活动,再现英雄史诗。

  从7月31日起,前方记者将沿当年红二十五军行程路线,从豫南罗山县何家冲出发,进陕西,入湖北,过甘肃,分“长征河南段”、“长征陕南段”和“长征陕甘段”,寻访长征当事人和见证人,踏访当年红二十五军长征战场和遗址,用脚步丈量长征的苦难和坎坷,用心灵感受英雄情怀的悲怆与壮丽。(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