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官兵缝补衣服3600余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33 信息时报
为官兵缝补衣服3600余件(图)
老阿婆远道而来看望“兵儿子”,双方其乐融融。通讯员何丽平摄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通讯员何丽平)八一前夕,坐了6个多小时车的吴阿婆,带着自家种的黄皮、花生,从粤北山区来到武警珠海市支队看望她的“兵儿子”。这位70高龄的退休女工吴全兰,与这支部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19年来,仅为部队官兵缝补的衣服就足有3600多件。

  在粤北山区清远市英红境内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某中队内,每天都可以看见一位满头白发、穿着朴素的阿婆在忙个不停,一会到厨房洗菜切菜,一会又与官兵一起到菜地里种菜、施肥。她就是全省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和清远市拥军先进个人吴全兰阿婆。

  作为军人的妻子,吴全兰对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每天清晨部队起床哨未吹,她就赶到离家一公里的某中队,帮着炊事班做早餐。战士生病了,她给战士送医送药,做病号饭。该中队100多官兵的姓名、年龄、籍贯和性格等,她都了如指掌。

  吴全兰退休后,每月工资不过400来元,平时她生活精打细算,省吃俭用。却把存下来的钱用来资助部队有困难的战士。十几年来,吴全兰就是这样用自己积攒下来的钱奖励祝贺有喜事的官兵;支持和资助有困难的战士考学读书、学技术和给亲人买礼物等。去年8月,省里表彰拥军先进个人奖励了2000元钱,她把这钱分给了八支队几个中队。

  记者在吴全兰家里采访时,发现吴阿婆的家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睡的是硬板床,21寸彩电是去年四个儿子凑钱为她添置的。

  今年上半年,驻守在清远英德市的武警广东省总队八支队某中队离开了驻地调往珠海特区,担负新的任务。于是就出现了老阿婆八一前夕坐车来看“兵儿子”的动人一幕。(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