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太空人”期待与上海学子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53 新民晚报
美“太空人”期待与上海学子见面(图)
查尔斯·杜克上午表示,坚信“发现”号能安全返航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太空人”来了!今天上午9时,上海航天局迎来了3位特殊的客人——美国前宇航员查尔斯·杜克、查尔斯·博尔登、梅·杰米森。

  “太空人”参观了体现上海航天科技实力的航天展示馆,然后和上海航天专家们展开了热烈交流。针对美国“发现”号目前面临的处境,老月球人查尔斯·杜克分析说,绝热系统受到几处轻伤只是小问题,以往航天飞机返回后绝热系统损伤通常多达100多处,所以他坚定地相信“发现”号能安全返航。

  按计划,“太空铿锵三人行”下午将来到少年宫,向上海26所航天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学生们讲讲奇幻宇宙。3位“太空人”对这次见面很有兴致,还专门为本报读者亲笔题词,期待与学生朋友见面。

  (见第2版·上午新闻)

  上午3位美国宇航员在上海航天展示馆参观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