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专家研究出扫雷犬训练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31 新华网

  据俄塔社报道,瑞典专家研究出利用化学制剂替代使用教练地雷对扫雷犬进行训练的方法。新方法可以使训练期缩短几个月,从而大大降低费用。

  按照传统的训练方式,需要有足球场大小的一块场地,将教练地雷埋入地下。而埋在地下的教练地雷往往需要3—6个月才会将气味散发到地面上。

  新方法省去了“地下的准备工作”。教练员只要在地上洒上散发出地雷气味的药水,一周后就可以开始训练工作。训练地域也大大扩大,不仅可在开阔的平地上,还可以在林间和山中。这种方法不会污染环境,药液不久就会挥发干净。

  用这种方法训练出来的扫雷犬可在10分钟内搜索100平方米的地方。据日内瓦人道主义扫雷中心提供的资料,从1989年起扫雷犬就参与了人道主义扫雷行动,这一期间有700多条扫雷犬在23个国家帮助排雷。(完)(来源:参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