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兵妈妈”二十二载爱兵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44 武汉晚报

  武警武汉市支队二十一中队是负责市委值勤任务的。昨日,记者来到该中队采访时,官兵们说:“写写我们的朱妈妈,她从1983年到现在的22年间,长年坚持为官兵做饭帮厨。”

  在中队长秦亚林、指导员夏晓华的带领下,记者在武汉市委行政处办公室见到了“朱妈妈”。

  今年52岁的“朱妈妈”叫朱新生,现为市委行政处副处级干部。她像慈爱的母亲关心战士,因而,官兵亲切地称呼她“朱妈妈”。

  1983年,“朱妈妈”还是“朱嫂子”,从武汉饭店调到市委食堂当经理。当时,部队的伙食水平低,特别是早餐总是馒头、稀饭、咸菜这老三样。市委机关食堂与武警中队相隔只有10多米,她每天安排好工作,就来到武警中队的食堂,指导中队炊事员做各种花样品种的早点。在“朱妈妈”的指导下,中队炊事员学会了做热干面、豆皮、面窝、烧卖、糯米鸡等10多个白案品种。

  后来,“朱妈妈”又发现大锅菜总是炒不出味道。她让警卫中队的炊事员到市委机关食堂现场学艺。战士们在厨师的指导下,厨艺提高很快,做出的饭菜也越来越好。

  据官兵回忆,朱妈妈只要听说哪个战士生病了,就会主动给战士买药。20多年来,连她自己也记不清花了多少钱,给多少官兵买过药。她还亲自上哨楼为战士搽蚊不叮和风油精,以免哨兵受蚊虫叮咬。夏天里,她还经常把西瓜送到哨位,给哨兵解暑。

  (通讯员 李康泰 汪涛 记者 蔡早勤)(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