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州县两级财政救助贫困生超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1日电(记者王研)记者从云南省教育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云南省州县两级财政用于救助贫困学生的专项资金将超过1亿元。

  据了解,这样的财政投入力度在云南教育发展史上是少有的。今年云南省各地积极调整支出结构,进一步加大了对教育的投入,且主要用在了农村教育、维护教育的公益性公平性原则、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

  如临沧市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由市级财政安排100万元用于救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200万元用于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建设贷款贴息;玉溪市在国家和省“两免一补”的基础上,市级财政投入1500万元、县级筹措1000万元,对3个民族自治县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生实行“三免费”教育;昆明市筹措专项资金近1000万元,用于救助农村贫困学生,帮助解决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困难;楚雄彝族自治州从今年起,每年安排100万元以上专门用于教师培训,每年安排50万元用于奖励成绩突出的学校和教师;迪庆藏族自治州克服困难,每年拨款125万元专项用于提高省定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