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强势作风压倒防长 被称为“天鹅绒大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55 新华网

  上任之后3个星期,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把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以及日本外相和防卫厅长官请到了国务院。

  正当拉姆斯菲尔德准备发表开场白时,赖斯用胳膊肘“温柔”地顶了他一下。这位女国务卿的意思很明确:由我来开场。在场的日本和美国官员都注意到了这一寓意深刻的小动作。

  《华盛顿邮报》7月31日说,赖斯就职国务卿6个月以来,已经明显掌控了美国的外交政策。一度对外交事务插手甚多的国防部仍然有着一定影响力,但与前任科林·鲍威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赖斯在与拉姆斯菲尔德的大多数较量中都赢得了胜利。有感于赖斯绵里藏针的外交手腕,同事们送她一个外号:“天鹅绒大锤”。(赵卓昀/新华社专稿/北京晚报)(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