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因经济问题被依法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广东省公安部门今日向媒体披露,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因经济问题被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新华社今日报道说,八月一日,科龙电器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某媒体报道了公司的有关信息,公司将于二00五年八月二日刊登相关公告。”经公司申请,于当天开市起对科龙电器进行临时停牌一天。同日,顾雏军兼任董事长的美菱电器、皖美菱B也发布了临时停

牌公告。

  据了解,五月,科龙电器遭到了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调查已于七月二十日结束,目前尚未公布有关结果。此前,科龙电器公布的二00四年年报中,高达六千多万元人民币的亏损额引人注目,这与去年前三季度还盈利二亿多元的情况相差甚远,科龙危机开始露出水面。

  此后,社会各界对科龙电器给予高度关注。七月八日,科龙电器公告,公司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陈庇昌、李公民、徐小鲁的辞呈,三名独董认为他们的工作受到限制而未能满意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所以被迫辞职。

  七月十二日,上海律师严义明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新浪网等媒体发表声明,向科龙电器全体股东,包括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征集提议权及投票权,以召开科龙电器临时股东大会。

  七月十四日,严义明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公开征集投票权,以“罢免”科龙电器的三名独立董事及董事长等三名非独立董事。

  七月十九日,科龙电器发布公告,该公司与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的保证合同纠纷已由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依法冻结公司银行存款一千七百一十万元,或查封、扣押等值财产,此外还将冻结公司所持华意压缩百分之二十二点七三的股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