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媒体为何揪住尤先科的儿子不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19 法制日报

  新闻分析本报驻乌克兰记者 田晓军

  乌克兰媒体近日瞄准了“橙色革命”之父尤先科,并以尤先科儿子安德烈生活奢靡为突破口,大做文章,搞得尤先科十分被动。

  开宝马用白金手机

  尤先科的儿子名叫安德烈·尤先科,现年19岁,目前是基辅大学国际关系系的学生。他年纪虽不大,但却挥金如土,一副大款派头。经常开着市价超过15万美元的“宝马M6”高档跑车在街头兜风。就连其女友安娜也开一部崭新的“奔CLS500”,价值8万美元以上。

  有报道称,安娜在基辅总统办公大楼附近还拥有一套豪华公寓,每平方米的售价在4000美元以上。安德烈的“Vertu”牌手机为白金铸造,市价高达4万美元,他还有2名私人保镖。

  媒体给尤先科算笔账,尽管尤先科的月工资从今年7月起大幅上涨,从原来的每月2600格里夫纳到目前的23657格里夫纳,其年收入也不足“宝马M6”高档跑车价值的一半。

  总统尤先科在日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德烈的宝马是“租来的”,其租金来自安德烈在一家咨询公司的打工收入,至于手机则是一位朋友送的。可有媒体立即采访了尤先科儿子曾打工的那家公司,说在公司里像安德烈这类无工作经历的大学生月工资最多也不足1000美元。媒体还跑到乌克兰顶尖级的租车公司去了解,报道说,乌克兰目前还没有此型车可供租赁,这种类似档次的车周租金也数千美元。

  魅力消退麻烦不断

  根据乌克兰交通安全方面的规定,驾驶别人的车必须要有车主的正式委托才行,但总统尤先科儿子安德烈却没有这一合法手续,因而因违法使用他人的宝马汽车,被罚款17格里夫纳。为了平息众怒,乌内务部长尤里·卢岑科在7月27日的电视直播节目中亲自向安德烈开出罚单。有人不平地说,安德烈驱车接送女友,经常时速高达100公里,要是换了别人,驾照早就被没收了。

  尤先科上任半年来,乌克兰经济并没有起色,民众的不满情绪正在增多,“橙色革命”魅力消退。同时尤先科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政策,触动了一些人的利益。

  其中最失败的就是重新审查以前的公司私有化进程,尤先科政府想在不破坏乌克兰脆弱的市场以及不影响谨慎的外国投资者的情况下,重新审查一些公司的私有化结果,可现实并不理想,这首先引起既得利益者的强烈反对。这应该是尤先科惹火烧身的主要因素。

  同时,尤先科反腐力度很大。就任乌克兰总统后,大刀阔斧地整顿吏制,坚决打击各种腐败和违法乱纪行为。为此,他一连签署了几项法令。包括禁止官员从事个人的商业活动和收受20美元以上的礼品。尤先科已提前撂下狠话,如果有人胆敢以身试法,一经发现,那就请他下台。

  正是在这一大的背景之下,尤先科儿子安德烈的奢靡生活惹起众怒,让尤先科麻烦不断。

  本报基辅8月1日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