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专题会议”为毕玉玺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信报》报道,昨天上午,涉嫌向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行贿142万元的兰义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这个身为三家公司的“老总”每次送钱都要召开公司“专题会议”,并把向毕玉玺送钱定为公司的“惯例”。

  被控向毕玉玺行贿142万

  昨天上午9时30分,身材高瘦的兰义被两名法警押进法庭,他的步伐非常轻快,几步就跨到了被告席。50岁的兰义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只是头发中夹了些许银丝。在回答法官和公诉人的提问时,他的声音细如蚊蝇。

  公诉人指控,兰义在任原北京蓝月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原北京莹月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原北京首路发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期间,为承揽京沈高速公路运输业务、京开高速公路配套设施业务,于1999年至2004年春节期间,先后九次给毕玉玺送人民币138万元、5000美元、藤椅两把、红珊瑚项链一条,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2万多元。公诉人认为,兰义构成单位行贿罪。

  每次送钱都召开“专题会议”

  兰义称他与毕玉玺已有15年交情,“都是老朋友了”。“2002年的一天,毕玉玺给我打电话,让我去首路发公司一趟,我过去后,他让我把他的一笔20万元私房钱存到我账号上,并让我保管”。

  后来,兰义召集公司几名股东开会,商定为了承揽工程给“老毕”送点钱。不久,兰义在这个存折上打进了88万元人民币。这样,名为兰义实为毕玉玺的存折上一下子有了100多万元。“我把这事告诉了毕玉玺,他笑了笑说,‘你先管着吧’。”

  从此以后,兰义每次向毕玉玺送钱都要召开公司的“专题会议”,并确定每年春节前到他家中送钱要定为一条“惯例”。

  领会毕玉玺“批发”礼品的用意

  在毕玉玺的“关照”下,兰义的公司不断揽到京沈高速、京开高速、北京五环、六环工程中的部分运输和护栏工程,公司赚到了钱。兰义与毕玉玺的关系也自然在钱权交易中“升温”。

  2001年春节,毕玉玺把兰义叫到他家中,将收受的3箱玉溪、熊猫等高档香烟、几瓶洋酒“送”给兰义,要他找车拉回去。“我开始不知道老毕是什么意思,回公司后就开会商量,那些东西要值1万多元。几天后,我试探性地到老毕家中送上了2万元的现金,他收下了。”“我终于领会到了老毕的意思,从此以后,他每年春节就要我去拉东西。”(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