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计生达国家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通讯员段建华、郭艳平)正在广东调研的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一行昨天下午抵达广州,并实地考察了农村计生工作现状。他肯定了广东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认为包括广州在内的珠三角地区已基本达到国家先进水平。

  昨天下午,张维庆考察了增城新塘镇新庄村和蒌元村,并听取了广州市委、市政府,增城市委、市政府的汇报,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副省长雷于蓝,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副市长王晓玲以及省、市计生部门的领导等。

  张维庆希望广州今后尽最大努力稳定低生育水平,加快建立完善新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加强人口战略研究,重视人口与经济、社会、环境发展的关系。王晓玲在汇报中指出,针对个别农村地区低生育水平不稳定、法律法规在基层落实仍有漏洞、全市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不够深入等诸多问题,广州市加大了工作力度。在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方面,广州已初步建立了“以现居住地统计”和管理服务的“三一三”工作模式,建立包括外来人口和户籍人口在内的“广州市常住人口基础数据库”,并准备将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逐步纳入市信息化管理的“笼子”里,实行“四同”,即在“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之外扩充为“同考核”。(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