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代之声”昨晚奏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卜松竹通讯员粤宣)昨晚8时,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时代之声———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在广州友谊剧院奏响。一曲曲反映中国革命历程、歌颂改革开放成就的歌曲,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夜晚。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出席了音乐会。出席音乐会的还有广东省领导同志黄华华、蔡东士、朱小丹、肖志恒、雷于蓝以及全省音乐艺术界人士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共约1400人。

  傅庚辰是我国著名的作曲家,在数十年的创作生涯中,他写出了包括《红星照我去战斗》、《地道战》、《中朝友谊之歌》等大批人们耳熟能详的名曲,为老一代革命家作品谱曲更是他作品中颇具特色的部分。昨晚的音乐会在开国总理周恩来名诗《大江歌罢掉头东》中开场,老艺术家以满腔热情和对周总理的热爱,将这首经典之作演绎得大气磅礴。而以陈毅元帅诗《梅岭三章》为基础创作的音乐作品,又透出凝重而豪迈的风格。

  音乐会集中了广东音乐界的顶尖阵容,谭明领唱叶剑英诗《八十书怀》,李素华演唱《歌唱大别山》,靖祺的《中朝友谊之歌》,穆红、孙逊二重唱《航天圆舞曲》,贾双辉的《枫叶飘》,余凤兰的《关山月》等,以多样的艺术风格,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