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拨款1.37亿战电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2 南方都市报

  财政拨款1.37亿战电荒

  鼓励地方小火电机组顶峰发电,19户电力企业已获首批补贴资金

  本报讯(记者彭科)入夏以来,广州市进入用电高峰。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鼓励地方小火电机组顶峰发电,缓解广州市今夏、秋季用电紧张状况,广州市财政部门已经通

过安排地方电力专项资金和财政垫支等方式筹得1.37亿元,对2005年5-7月电力企业已并入公用电网、由供电部门统一收购上网的小火电机组顶峰发电进行财政补贴。到目前为止,已及时对19户电力企业按峰期(5~7月)上网电量计划的40%审核预拨了补贴资金共5480万元。

  从7月30日开始,由于局部电网出力不足,供电部门启动了错峰方案对部分用户进行限电。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黄埔电厂6号机组从7月28日零时起至31日检修,2号燃油机组由于缺油同时停运,广州中南部电网和增城电网将减少供电负荷约30万千瓦,天河、海珠、越秀、荔湾、黄埔、开发区、番禺和增城等区域的生产和居民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在此背景下,广州市小企业顶峰发电尤为重要。据有关人士透露,今年3月份以来广州市经贸委要求所有企业的机组都要顶峰发电,但是由于发电存在亏损,不少企业并不愿意顶峰发电。市政府明确提出对顶峰发电企业安排财政补贴,并拿出1.37亿元财政资金后,小企业顶峰发电的热情被激发,从5月到7月,企业顶峰发电从100万千瓦增加到135万千瓦。

  据了解,财政补贴的小火电机组针对的主要是今年5-7月电力企业已并入公用电网、由供电部门统一收购上网的小火电机组,目前广州已经有19户电力企业获得了预拨的5480万元财政补贴资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