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哈两国将于九月起开通十二条往返直达客货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一日电(许静)记者今日从新疆交通厅获悉,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将于九月一日起正式开通十二条往返直达国际道路旅客、货物运输线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骆建新说,中哈两国新的直达国际客货运输线路的开通,有利于两国间外贸的进一步合作,标志着新疆与周边国家单一的运输线路逐渐走向全局化。

  新疆交通厅涉外运输管理处张楠介绍,新疆目前共有十五个公路运输口岸,开通了六十三条国际客货运输线路,其中哈萨克斯坦三十条,吉尔吉斯斯坦二十一条,蒙古八条,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各两条。其中客运线路三十二条,货运线路三十一条。九月后,新疆的国际客货运线路将达七十五条。

  新疆是中国对外开放一类口岸最多、开通国际运输线路最多最长、开通国际运输班次最多的省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