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8年底前9大医疗重点工程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 实习生 葛雯)包括鼓楼医院南扩在内,总投资达17亿元的9个市卫生系统重点工程目前进展顺利。记者昨天从卫生部门获悉,其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心和市中医院肛肠中心年内即可建成。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预计,9大重点项目完工后,不仅群众就医更加方便,诊疗条件进一步改善,公共卫生监测能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南京市公共卫生事业的综合实力也由此达到全国省会城市领先水平。

  应急中心年内建成

  主城人口稠密,如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怎么办?不用担心,位于紫竹林的应急处置中心年底即可建成并投入使用。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心总投资7280万元,总建筑面积达2.4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主体6层。应急处置中心将建有停机坪。该负责人透露说,建成后的应急处置中心把疾病控制中心、120指挥中心和血液中心三者合为一体。一旦投入使用,应急处置中心的应急能力、处置能力、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联动机制将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假设有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站在大楼指挥中心大屏幕前,就能对全市任何一个疾病发生现场进行实时指挥。此外,由于加强了硬件投入,应急处置中心还能根据汇总数据为南京人做“体检”:预测未来某段时间南京有可能发生什么传染病。

  9大工程新增床位1200—1500张

  目前全市卫生系统共有9大重点工程在建,总建筑面积达41.84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该负责人介绍说,9大工程中,鼓楼医院南扩工程是最大的一项,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投资8亿元,目前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进入方案设计阶段。按照工期,9大工程将在2008年底前全部竣工并陆续投入使用,预计可新增1200—1500张床位。其中,儿童医院病房楼、胸科医院病房楼、脑科医院精神科病房楼明年竣工;第一医院南扩工程2007年10月建成;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力争2008年建成。(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