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淞沪抗战纪念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淞沪抗战纪念章(图)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实习生李艳霞)看到本报“抗战在陕西”系列报道的陈章保先生,日前打电话给报社,说他收藏了许多纪念章,其中有一枚“淞沪抗战纪念章”,希望捐献给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7月底,在陈章保的家里,老人拿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开始精心收藏的300多枚纪念章,其中有“东江暴动纪念章”、“红星章”、“中国工农红军第三集团军外出证章”,还有抗日战争时期的“淞沪抗战纪念章”、“新四军纪念章”,有解放战争时期冀鲁豫军区第八军分区颁发的“抗战八年纪念章”等等,几乎就是中国革命史的“纪念章版”。其中制作精美的“淞沪抗战纪念章”呈盾形,正面有钢盔等图案,刻有“淞沪抗战纪念/民族英雄/上海市总工会敬赠”字样,背面是光面,有“1937”字样。这枚纪念章是陈老2002年7月在北京潘家园花50多元钱买到的。陈老告诉记者,今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他希望将“淞沪抗战纪念章”捐献给淞沪抗战纪念馆。

  记者随即将纪念章的图片转给淞沪抗战纪念馆副馆长沈建中先生。沈先生很快回信说纪念章“应该是送给当时四行仓库的八百壮士的……陈老先生的纪念章虽然我没有见到实物原样,但是我个人认为是真品。”因为淞沪抗战纪念馆还未有藏品收藏,沈建中希望陈老先生能再提供一些制作背景等相关资料。

  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了陈章保老人,老人高兴地表示,只要鉴定这枚纪念章是真的,他将尽快无偿捐献给淞沪抗战纪念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