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联想购台IBM个人电脑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湾消息

  台湾当局有关部门专案同意大陆新联想在台子公司买下台湾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股权移转函件,于昨日发出,新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部门后产生的大陆资金来台问题至此解决。

  大陆新联想收购台湾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是通过新联想海外子公司荷兰商思惟个人电脑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湾的分公司进行。思惟公司与台湾国际商业机器(IBM)昨天在媒体刊登联合公告,表示双方已于7月15日签订资产及营业买卖协议,台湾IBM将个人电脑事业部的营业、资产与负债出售给荷商思惟台湾分公司,并继承台湾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债权与债务。

  据称,思惟并非新联想在台的第一家子公司,联想之前在台的IPO办公室精华资讯,已向台湾“经济部”申请改名为“英属维京群岛商联想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并获“经济部”专案处理同意通过,是新联想在台的第一家子公司。据台“经济部”的资料,精华资讯早在2003年10月27日就通过“英属维京群岛联想公司”来台设立,7月5日即改名为联想台湾分公司,加上思惟公司,联想在台目前已有两家分公司。 (中新)(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