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军自制手榴弹现身硚口崇仁路文物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4 武汉晚报
红军自制手榴弹现身硚口崇仁路文物市场(图)
图左为资料照片,图右为实物。(记者 金思柳 摄)

  本报讯 (记者 金文兵)手榴弹弹体上,有着明显的“五角星”加“斧头镰刀”。

    昨日,是“八一”建军节。在硚口崇仁路文物市场,这些特殊的武器悄然现身。

  它是不是红军自制的武器?查阅有关资料,我们发现,它确实是红军兵工厂自造的手榴弹。这与我们平常在电影中所见的我军战士使用木柄手榴弹的形象,有很大的不同。

  在弹体后部,是击发装置。由击槌击发后,延迟7-10秒爆炸,能形成大量破片,杀伤力较大。显示红军兵工厂的轻兵器的制造水平还是较高的。

  据收藏者余小林先生称,这是他从江西修水一带收集的。据当地老百姓讲,当时的红军兵工厂就设在山沟沟里,就像一个个铁匠铺。(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