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搜寻被拐幼童 警追三万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搜寻被拐幼童 警追三万公里(图)
苦等了一年半的妈妈抱着儿子痛哭流涕。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吴周伟、周榕摄影报道) 昨日凌晨1时许,被拐卖了一年半的小满(化名)被深圳龙岗警方从福建泉州解救出来,送到母亲杜鹃的怀抱。已3岁的小满脆脆地叫了一声“妈妈”,让苦等了一年半的妈妈杜鹃痛哭流涕。杜鹃母子相见宣告了深圳“2004·.2·4”拐卖儿童案告破。

  母子生离一年半终相聚

  2004年2月4日下午3时,杜先生夫妇来到龙岗公安分局爱联派出所报警称儿子小满(1.5岁)失踪,据现场儿童反映,小满是被一操四川口音的男子所抱走。

  爱联派出所成立专案组侦破该案。一年多来,专案组先后到东莞、河南、惠州、汕头等地累计13次、行程3万多公里,但案件一直没有明显进展。

  7月29日中午,专案组再次来到现场进行走访,找到了居住在爱联某区一小店老板娘李某。李称警方协查通报上的嫌疑男子案发日期前后曾在附近居住。当天晚上,专案组通过多方排查,于当晚将嫌疑人邱某抓获。

  经过审讯,邱某交代了2004年2月4日拐卖小满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2004年春节前夕在宝安西乡拐卖了另一岁半的男孩,两名男孩均是通过一名叫康某的福建人介绍被卖到了福建泉州,该男子暂住宝安,其通过拐卖两小孩共获得赃款人民币16000元。7月30日凌晨,专案组在宝安区将康某抓获。

  7月31日凌晨,干警终于从嫌疑人口中撬开了有关小满被卖至福建的确切地点。立即火速赶赴泉州市将小满解救出来。(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