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雾弥漫”空气中还泛着酸原是罐车出事在紧急卸盐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袁季刚通讯员冷卓)昨日14时许,一辆从辽宁省盘锦市开往长春的罐车在长春市绕城高速公路上为躲避同向行驶的车辆,撞上了路边的护栏,车轮陷到路边的泥土中。罐车上装有19吨盐酸,一旦发生泄漏,后果十分严重。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车号为辽G60931的罐车正停在行车道上,该车右侧与护栏紧贴在一起,两只右轮陷在路边的泥土中。据该车司机介绍,这辆罐车是辽宁省西洋集团的,

车上装有19吨盐酸,是运往长春大成集团的。

  出事路段的一侧行车道正在封闭检修,所以两向行驶的车辆都挤到这一侧的行车道上,“当时一辆轿车从我后方上来超车,正好迎面也有一辆车开了过来,轿车以很快的速度驶回我所在的行车道,我下意识地向右一拐,就刮到路边护栏了。”司机说。

  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出动了两辆消防车,因为罐车内装着19吨盐酸,无法将其拖出,救援人员便用管子往大成公司赶来救援的罐车内卸盐酸。由于盐酸具有挥发性,一时间现嘲白雾弥漫”,酸味也随风扩散。大约一个小时,出事罐车内的盐酸大部分被卸到救援罐车内。

  据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消防队员介绍,罐车内的盐酸一旦泄漏,会对周围的土壤和附近的庄稼带来极大危害,被盐酸侵蚀的土壤在未来几年内将不会生长任何农作物。消防官兵在确定现场不会产生危险后离开了。(新闻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