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爱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3 重庆晚报

  7月26日晚,我们参加重庆国旅“香港夏令营”的21位团员,到达了被称为“购物天堂”的香港。

  先说说我对香港的第一印象吧:一踏上香港的土地,就强烈地感觉到这是一座活跃而又美丽的大都市。视野中的香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多姿多彩,在缤纷霓虹的衬托下犹如天上人间一般令人流连。经过两天的观光旅游后,我对香港有了更深的认识。

  我十分喜爱这座城市。首先喜欢它的环保、整洁。比如说香港政府会因为有人在地上乱吐口痰而重罚1500港币。虽然惩罚太严看似不近人情,却由此创造出香港这个繁荣昌盛国际大都市的整洁干净形象,街上车流人流不断,地上却没有丁点纸屑果皮,人人都自觉注重环保。其次是香港的人文。香港是一座醒得很早的城市,香港人最突出的特点应该算是走路时步伐的节奏很快了。而这正是我欣赏的,我认为一座城市可能会因为机遇、政策等各种原因繁荣起来,但根本的是人民勤奋,不努力就不可能获得长久的发达兴旺。

  对于香港的购物、美食、观光,我的所见多与从前的所闻相同。它们确实令人倾慕不已,相信重庆总有一天也能焕发那样的夺目光彩。我期待团员们会因为这次香港游受益匪浅,为创造一个比香港更活泼、更年轻、更繁华的新重庆而努力。

  巴蜀小学 滕书含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