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隆重庆祝建军七十八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3 国际在线

  霍英东(左三)、董建华(右三)、曾荫权(左四)、高祀仁(右二)、杨文昌(右一)和王继堂(左二)、张汝成(左一)在招待会上驻港部队庆祝八一建军节中国驻军女兵载歌载舞庆祝建军节

  国际在线香港消息(记者王奇云段爽)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一日晚在香港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八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和政治委员张汝成少将出席了招待会并担任主礼嘉宾。

  傍晚七时,招待会在雄壮的解放军军歌声中开始。王继堂司令员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驻港部队的建设和发展始终得到了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代表驻军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香港回归八年多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努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克服前进中的困难。目前,香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广大市民对香港前景的信心不断增强。他表示满相信,在以曾荫权先生为首的特区政府领导下,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王继堂表示,驻港部队全体官兵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基本法、驻军法,忠实履行香港防务职责,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介绍,驻港部队进驻香港八年多来,遵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命令和指示,认真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执行基本法、驻军法,恪尽职守,严守法纪,有效地履行了香港防务。驻军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广大官兵积极参加香港社会公益活动,与香港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