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日报:中国副主帅狂言不攻自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23 中国新闻网

  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在中国记者中流传的最大笑话,莫过于带教罗雪娟的中国队副总教练张亚东对澳大利亚名将琼斯的一番狂言。

  女子100米蛙泳比赛前,张亚东对一位江苏记者说:“琼斯不行,胖得像个大妈,心理素质太差,肯定拿不了世界冠军。”

  当20岁的琼斯出现在现场时,她俊俏的模样让“大妈”的流言不攻自破。比赛结果,琼斯战胜了包括罗雪娟在内的众多好手,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几天后的女子200米蛙泳比赛前,张亚东又发“谬论”:“琼斯在缺少对手的情况下拿冠军,说明不了问题,你们什么时候看到她决赛破世界纪录了?”

  让张亚东没有想到的是,琼斯在200米蛙泳决赛中刷新了世界纪录,再次夺得金牌。

  自2001年以来,琼斯一直是罗雪娟最强劲的对手。当罗雪娟一次次摘取金牌时,琼斯却只能品尝银牌的滋味。不过,即使是“千年老二”,琼斯也不应该受到藐视。再说在称臣于罗雪娟的时候,琼斯还保持着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如今,这位澳大利亚姑娘又创造了200米蛙泳新的世界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蛙后”。

  罗雪娟在蒙特利尔遭遇“滑铁卢”,与其教练藐视对手恐怕也有着一定关系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