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腌制品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张寅谢长彪袁玉朗

  宁波晚报讯在咸菜、榨菜等腌制食品里添加苯甲酸钠、硫酸铝钾、黄粉等添加剂的制假窝点,近日被执法人员捣毁。当场查获苯甲酸钠、硫酸铝钾、黄粉等违禁添加剂102公斤,依法封存掺兑违禁添加剂的咸菜、榨菜等腌制食品共计1000多公斤。看来,“马大嫂”们买腌制品时要留个神,如果不懂相关知识,就难免上当。

  奉化工商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奉化市斗门村王某的宅院内,有人正在对腌制的咸菜、榨菜里添加粉末状物品。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斗门村王某的宅院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王家院子里的一只大水泥槽里浸着榨菜250公斤,屋檐下堆放着20袋咸菜,每袋25公斤。水槽边摆着一袋50公斤装的苯甲酸钠、一袋硫酸铝钾和一瓶2公斤装的黄粉等添加剂,王某正在往榨菜里加违禁添加剂。

  经查,王某从1998年开始做咸菜、榨菜等腌制食品生意,为了将生意做大,王某动起了歪脑筋,对腌制的咸菜、榨菜里添加苯甲酸钠、硫酸铝钾、黄粉等添加剂,以增加咸菜、榨菜等腌制食品的新鲜度。据王某交代,在未放添加剂的时候,咸菜、榨菜每天只能卖到5公斤,掺兑苯甲酸钠、硫酸铝钾、黄粉等添加剂后,咸菜、榨菜的色泽鲜亮,卖相好看,每天能卖到100公斤。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封全部腌制食品,没收苯甲酸钠、硫酸铝钾、黄粉等违禁添加剂102公斤。奉化工商分局已对此立案处理。

  相关知识:

  奉化市卫生监督所主任技师宋家铨介绍,国家对添加剂的使用有严格要求,苯甲酸钠、硫酸铝钾(钾明矾)、黄粉等添加剂,绝对不能用于腌制的咸菜和榨菜,过量使用这些违禁添加剂,会严重损害人体健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