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学作品:性别: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16 兰州晨报

  毫无疑问女人是男人的另一半。这不只是指生活上,更是指生命和身体上。

  《圣经》里说,男人和女人原本是一个生命体,是独立的一个人。由于这个人的智慧无边无际,几乎达到了神的境界。让神有了压力。于是神对上帝诉说了这件事。上帝觉得这事儿有点严重,就找来神剑把人劈成了两半,一半是男人,一半是女人。神把这个人的另一半藏在茫茫人海里,让你无法找到。

  于是男女就在人海里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只有找到了属于你真正的那一半,你才是一完整的人。你的生活才会充满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因为你再聪明能干也永远只有你的一半的聪明能干,可见找到你的另一半,才是智慧的高峰。

  问题就出在了这里:女人。

  女人是水做的。所以女人像水一样充满灵气。女人也是最爱干净的。

  我们形容女人,总爱找一些美不胜收的词。“神彩飘逸,秀色夺人”、“花气袭人知昼暖”、“沉鱼落雁”、“余香含嗔”、“浓妆艳抹”、“婀娜多姿”、“漂亮、乖态”等等。女人到了今天算是真正的解放了。不仅解放了身体,还解放了思想。现在的女人可是了不得了。

  她们与时俱进,也搞起了开放主义。

  开放生活和生命的智慧无妨,但开放了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太先锋了点。

  这时候,要求女人的美就回归到了传统的底线。像母亲。

  总觉得母亲是这个社会唯一安稳的形象。因为她们心地善良,勤俭持家,疼爱孩子,热爱劳动,吃苦耐劳。母亲从来只学习奉献,不懂得获取。她可能是这个时代最后一批珍贵的“活物”。用通俗的革命口号应该叫做:为人民服务。

  女人与母亲之间还是存在距离的。

  母亲身上有你的血液。而女人只有你身上的气味。

  所以女人要背叛一个男人很容易,而母亲一辈子也背叛不了她的孩子。从这一点来说,母亲是所有女人里面最高的境界。母亲的心纯净透明,如水。

  女人成为母亲之后,爱就加深了颜色。我们看花就不是花了。而是画。

  画出来的偶遇,是女人与母亲的冲突。

  这时候,男人的出现容易犯错。错落有致的美终究是要过时的,更严重的是要受伤的。

  有人说,女人与男人是很难维持永恒的朋友关系的,但女人与女人就可以成为永远的朋友。

  原因很简单:男女授受不亲。女人和男人太近了,就容易发现人性的互补,这么一补,原本的自然生活程序就出错了。等你发现时,等待的是如何重组系统的问题。

  女人其实比男人更懂得狡猾这个词。所以女人总是比男人聪明。

  愚笨的女人是因为她看上了你。所以她学会了“大智若愚”。一直觉得女人很愚蠢的男人是浅薄的,同样,一直以为玩弄女人很容易的男人更是令人担心的。女人永远是感性的,也是多情的,女人面对的往往是对生活的试探和实验,而不是目标。所以拿你的成功和经验来谈女人,只能说明你的技巧在女人面前是愚蠢的。

  越是我们自以为心肠好的女人其实越容易让你痛恨她的可耻。

  女人从外表上和时间上我们无法去认识她。唯有从心里去认识她。

  像河流,缓慢地流动。要不,一个波澜就会让你受到破坏。

  女人,永远是个未知数。这个数字是解码不了的。别问我为什么?

  女人生来就是让你找答案的。

  你懂了吗?(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