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底笑开美丽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33 新闻晚报

  一头长发,一袭白裙,捧一本书静静地站在那里,有如白莲盛开的静美。如此投入阅读却不买书的读者,总是叫人不忍打断。何况是一个如此漂亮的女孩儿。

  隔壁的学校放学了,一下拥进来十几个中学生。他们如一群唧唧喳喳的鸟,奔向各自喜欢的杂志,乱七八糟地啄食,令我手忙脚乱。她就走过来,很从容地帮我,好一阵忙碌。到中学生们散去,她的额头也结了层密密的汗珠儿。

  我忙谢她:“该给你发一份工资了!”她便笑,露出一口好看的牙齿:“好啊!以后我常来给你帮忙,你许我看你店里的书抵工资,好不好?”

  喜欢读书的漂亮女孩儿,到哪里也是可爱的。于是我便点头,算是和她认识了。

  但她却并不常来,她在附近的一家超市上班。来我书店,多是交接班之前。来了见我忙就帮我一把,俨然是我店里的一名员工。若独我一人在,就说:“阿哥,我来看你。”我笑:“不是看我,是来看书。”她狡黠一笑,和我聊上一会儿,在上班之前携一本书匆匆离去。

  渐渐喜欢上了她的聪慧和撒娇,她便愈发变得放肆,一进门便说:“阿哥,我想你了!”我一年逾而立男子,自不会与她小丫头当真,就抬头笑着看她,要把她看羞。不料她也两只嘴角上翘看我,眼眸清清澈澈毫不示弱。只好败下阵来心儿一软,把一些孤本精装书籍也借给她。

  偶尔也去她工作的超市逛。她一见到我,便把一些特价商品往我眼前堆,好像那些东西不要花钱。我哭笑不得,只好说,给我用礼盒包一些化妆品吧,我要送女朋友。

  不料她马上瞪圆双眼质问我:“你不是结婚了吗?怎么还交女朋友?你这人怎么这样?”声音大的,周围人纷纷以为我是小偷或是性骚扰。我忙低声下气解释,我称太太叫女朋友,太太是我唯一的女朋友。她才和我善罢干休,给我打包好化妆品放我落荒而逃。

  一晃数年过去。再见她时,已是我的书店关闭,我在温泉度假区度假时候。看样子,她也是来度假,浑身上下清清爽爽,很是悠闲。

  我说:“两年不见,妹子长大了。”她便嘻嘻地笑:“我结婚了。再不长大,怎好意思?”然后便作端庄状,大人似的和我聊天。而我总觉得,她还是数年前和我素昧平生,却喜欢对我撒娇骗我书看的小姑娘。

  有不是爱人的女孩儿肯对你撒娇,该是幸福的。有一段纯洁不受世俗熏染的往事偶尔想起,心底便笑开一朵美丽的花。 作者:姜泽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