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啤酒冷冻坏处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12 信息时报
  炎热夏季,啤酒备受市民青睐。昨天,广东省质监局公布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啤酒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共抽查北京、上海、江西、广东等21个省、直辖市112家企业的112种产品,结果98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其中73种大中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部分小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4.1%。

  重点抽查啤酒卫生指标

  此次抽查主要对啤酒产品卫生指标中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理化指标中的酒精度、原麦汁浓度、总酸、二氧化碳、双乙酰、特种啤酒的特征指标、纯生啤酒的蔗糖转化酶活性及感官指标中的透明度、浊度、泡沫形态、泡持性、香气和口味、色度以及其它指标中的净含量负偏差和包装等指标进行检验。

  包装不合格容易引爆炸

  原麦汁浓度不合格:原麦汁浓度是衡量啤酒营养和口感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它的大小和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加入的麦芽的量有直接关系,少添加麦芽及酒花的量,会直接影响啤酒的口感和品质。

  包装不合格: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瓶装啤酒所用的玻璃瓶须使用符合要求的“B”字瓶,不得使用绳捆扎和非B瓶包装,否则容易爆炸危及人身安全。

  冷冻啤酒破坏营养成分

  有关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啤酒产品时,不要购买标签标识不规范,使用捆扎包装或非B字标记玻璃瓶包装的啤酒,以免发生玻璃瓶爆炸事故危及健康。此外,啤酒绝不能冷冻保存,啤酒的冰点为-l.5摄氏度,冷冻啤酒不仅不好喝,且会破坏啤酒的营养成分,使酒液中的蛋白质发生分解、游离,且容易爆裂。时报记者朱蕾通讯员邱晓莹

  国家电能表抽查广东产品上“黑榜”

  昨天,记者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对多费率电能表产品和单相电能表产品进行抽查,其中多费率电能表产品合格率为96.8%;单相电能表产品合格率为96.3%。但是,广东省南方电力仪表有限公司一产品因“高频电磁场抗扰度”项目不合格被列入“黑名单”,原因主要是使用质量较差的元器件或产品设计存在缺陷。时报记者朱蕾通讯员邱晓莹
啤酒冷冻坏处多(图)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