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新确诊一名禽流感病毒感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4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8月2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河内热带病医院的一名医务官员2日说,该医院通过检验又发现了一名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人。

  这名来自越南北部河西省的49岁妇女,发病前曾在当地市场购买过活鸡并在回家后宰杀食用。不久后,她便出现高烧不退、咳嗽和浑身疼痛等症状。7月22日,在病情加重的情况下,这名患者住进了河西省综合医院,随后又被转至河内热带病医院。该院7月31日的检验

结果表明,取自该病人体内的检验物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目前,这名患者虽然高烧已退,但仍需呼吸机辅助治疗,何时能康复尚难断定。

  此间媒体7月29日曾报道说,越南南方的胡志明市及该市邻近的茶荣省先后有两名病人被确诊死于禽流感。这两名病人病发入院前曾食用过鸡肉,其中一名病人吃的是死鸡肉。当地医务人员为此告诫人们,食用鸡肉时一定要烹熟,切忌食用病、死鸡肉。

  迄今,越南卫生部尚未对最新报道的3例禽流感病人予以确认。该部卫生防疫局7月中旬曾表示,自去年12月底出现新的禽流感疫情以来,越南已有60名病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19人已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