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富”周正毅之妻毛玉萍申请永久中止聆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前“上海首富”周正毅妻子毛玉萍(四十二岁)涉嫌串谋诈骗案,法庭预留一星期作审前法律争辩,毛玉萍今日将通过代表律师清洪,以控方证据薄弱申请永久中止聆讯。

  毛玉萍被控造市、串谋诈骗银行八千九百万元信用状贷款,以及涉嫌骚扰控方证人案,昨(1日)在香港湾仔区域法院正式开审。同案中两名外汇经纪林启声和张柏友已认罪并答应

在审讯中出庭作证。法官允许林、张两人延续保释外出,九月九日判刑。

  前上海地产总经理毛玉萍造市案共有六名被告,涉嫌教唆林启声向香港证监会说谎,而被控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的四十四岁大律师罗宝荣,昨日由资深律师邓学勤率先向法官韦毅志申请永久中止聆讯,理由是控方全凭猜测而非掌握真实证据,单凭被告林启声的一面之词落案起诉,控方是滥用司法程序,连表面证据也欠缺,故根据《刑事程序条例》第十六条提出有关申请。

  主控官反对让罗宝荣未审即中止聆讯,因为这类申请只适用于区院转介高院的刑事案,区域法院法官是无权作出裁决。

  主控官解释,区院以及裁判法院案件,通常要控方初步举证完毕,被告才可提出中止聆讯,《刑事程序条例》第十六条并不适用于区域法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